zhengmomo

【隆米】成为勇者的正确方法 Chapter 8 (END)

Miyako:

宙斯盾恶搞的社区盾,跟军事没关系。


从最初设定的穆米艾斗翼龙、海龙斗翼龙、撒大艾斗翼龙的打架粮食向变成了彻头彻尾的隆米狗粮文。总之,天蝎月最后一天,第一个隆米中篇完结!


新坑需要多查点资料,争取圣诞节放第一章。


 


Chapter 8 最好的礼物


 


在公司规模庞大的企业里,员工大会对不少员工而言是一种巨大精神折磨,加隆也不例外。虽然他是拿着高薪的船长,但说到底也不是管理层的人,所以台上的高管谈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时说得口若悬河激情澎湃,台下坐在前排的他照样哈欠连天。什么新一年的战略目标和执行策略,我的意见会有用吗?连申请升级一下海龙号游泳池的净化系统都要半年才批下来,万恶的官僚主义。他在心里默默埋怨着,鄙视地翻了个白眼撇了撇嘴,然后低头悄悄刷起了手机,盘算着今天晚上的宙斯盾杯足球赛是应该到米罗家去看,还是怂恿撒加去球迷酒吧然后自己把米罗带回家。屏幕顶端突然跳出一条新消息提醒,是米罗发来的图片,加隆轻轻点开,一张精美的海报放大在他的眼前——


“赐予驯龙者的馈赠


XX年XX月XX日起至XX年XX月XX日,凡收集100件从龙身上取得的道具(可重复,形式不限),可获得Apollo免费定制武器一件。”


加隆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在地上,轻微的响动吸引到了周围同样心不在焉的其他船长们的注意,他抱歉地笑了笑,示意并没有什么大事,然后继续低头看着这张广告,左侧俊美的光明之神头戴桂冠,手持里拉琴,古典的长袍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仪表非凡,然而这在现在的加隆眼里甚是可怕。果然,他的宝贝很快又发来了一条信息:“我要参加这个活动!”


今天还是去米罗家吧……加隆重重地叹了口气,扶着额头开始思考该怎么劝住这份勇者的冒险精神。


 


电视里球迷的欢呼和解说员抑扬顿挫的声音回荡在米罗小小的单人公寓里,不过今晚,米罗和加隆似乎都没有把心思放在一年一度的宙斯盾杯决赛上。


“米罗,你看,马上就要新品发布了,这绝对只是一个恶心的推广阴谋而已。你不是也说过么,勒托集团最擅长这种不要脸的营销了。”眼见米罗在地图上做的记号越来越多,不安的加隆也只好继续循循善诱,“你看看图鉴,现在理论上还存活的龙加起来恐怕都不超过10种,最近几年出现过的更是屈指可数,就算你找到了,它们也大都是强大的怪物,可能趴在那里让你定定心心地弄下100件道具么?”


在画完又一条路线后,米罗合上了笔盖,轻轻地叹了口气:“我当然知道,可是这么好的定制武器机会,浪费了多可惜。”


加隆闻言,疑惑地侧着头打量着略显沮丧的米罗:“你不是最喜欢赫淮斯托斯的短刀么,什么时候又对Apollo的武器感兴趣了,而且连着参加两个活动?你以前可从来没有上过这类低级营销的当。”加隆仔细观察着米罗的表情,只见他悄悄地看了自己一眼,然后迅速避开了他的视线,埋头看着地图,可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加隆几乎可以断定米罗有什么小心思瞒着他,可米罗要是不愿意说,他也逼问不出什么结果的。


这么紧追不舍下去也没有意义,加隆托着下巴,脑子里飞速地想着对策。从龙身上取得的道具……他扫视着米罗的房间,试图从中找到灵感,忽然,挂在墙角的拳袋令他眼前一亮。不就是100件道具么,太简单了,加隆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坏坏的表情,当然,米罗对此浑然不知。


 


位于哈迪斯王国的倪克斯集团总部,迎来了一位堪比死神的不速之客。一身休闲打扮的加隆面无表情地信步走到前台:“我找达拉曼提斯。”


“请问您有预约吗?”漂亮的前台接待员礼貌地问道。


“没有。”


“对不起,先生,没有预约的话不能立即见到拉达曼提斯先生,您可以留下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我们……”


加隆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打断了那些例行公事的台词:“你就跟他说加隆有急事找他,不然后果自负。”


紧张的接待员见他一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的样子,赶紧拨通了拉达曼提斯秘书的电话。磨蹭的流程让加隆有些不耐烦,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快速敲打着前台的大理石面板,让可怜的接待员更加害怕了。终于,在他的耐心即将耗尽之际,拉达曼提斯的秘书匆匆赶来,请他上楼。


拉达曼提斯面无表情地看着加隆两手插在裤袋里大摇大摆地走进他的办公室然后一屁股坐在他那价值连城的黑色古董皮沙发上,他沉默不语,眼神却牢牢盯在加隆身上,提起了十二万分的戒备。虽说上次的冲突的确是他打人在先,但被加隆拔光了脖子上所有的鬃毛这件事情实在是奇耻大辱,而今天这位冤家居然不请自来,让他在为终于找到报仇机会而激动的同时又有些疑惑。


“你找我有事?”拉达曼提斯试探着打破了沉默。加隆倒也不与他废话,是直奔主题:“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


赎罪的机会?拉达曼提斯气得把手里定制钢笔的笔杆捏出了一道裂痕,上次已经让我丢尽了脸面,居然还要我赎罪?“我不记得我最近有招惹过你。”


“你招惹我一次还嫌不够?上次揍你只是米罗的份,他朋友们的债你还没还呢。”


“想打架么?我随时奉陪。”拉达曼提斯说着就站起了身,可加隆却挥了挥手,示意他坐下。


“我今天不是来找你打架的,是问你借点东西。放心,会原封不动地还给你的。”


“借东西?”看到翼龙疑惑的表情,加隆的脸上露出了计划得逞的得意笑容。


 


索罗集团分部的办公楼里,正在忙着做兼职的米罗忽然收到了加隆的短信:“宝贝,马上请假出来,我在楼下等你。”


出什么事了?米罗一头雾水,罕见的催促的语气让他不由得有些担心加隆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他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背包,连电梯都来不及等,直接沿着楼梯跑了下去。


“加隆???”迈出大楼后,米罗被眼前的景象惊得目瞪口呆——数不清的黑色小翼龙扑腾着翅膀,我踩着你的头你压着他的背,叠得如同一座黑色的小山,而在最底下,他的加隆已经被这些小家伙压得蹲在地上站不起来了。即使是对怪物见怪不怪的圣域镇居民也被这壮观的场面惊呆了,纷纷驻足围观,议论纷纷。


“你没事吧?”米罗赶紧跑到加隆身边,然而面对这一大群的小翼龙,身为勇者的他一时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他慌乱的脸,加隆立刻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大碍:“你快去问前台借五个笼子和一辆推车,把它们弄进去。”


很快,米罗便叫来了几个工作人员把小翼龙们从加隆的背上转移到了笼子里,然后仔细地锁好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米罗从包里找出纸巾和水,递给满头大汗的加隆。


“你不是要100件与龙相关的道具么?现在齐了。”加隆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一边往嘴里灌水一边用手掌扇着风。


时间倒回到几个小时前——


“100条翼龙?你是不是疯了!”听到加隆的请求,拉达曼提斯拍案而起,“你这是在贩卖人……不对,贩卖哈迪斯王国的珍贵物种!”


加隆翻了个白眼:“谁稀罕你们那些黑不溜秋的怪物了,光看着都觉得压抑。Apollo最新出了一个任务,收集100件与龙相关的道具能免费定制武器一件,我上哪儿去搞这么多道具,想了半天,如果是你翼龙的话应该很轻松就能弄到吧?”


拉达曼提斯上下打量着加隆,略带鄙视地说:“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你不是大名鼎鼎的海龙号船长么,有的是钱,怎么还会想着用这种小气的方式去弄定制武器。”


“俗不可耐的暴发户……”加隆小声嘀咕了一句,“你懂什么,有些东西可不是靠钱就能得到的。定制武器的花销我的确承担得起,可你以为这样送过去对方就会高兴了么?他只会觉得自己被小看了!”


“你拿着100条翼龙过去他就不会觉得自己被小看了?”


“他自己也清楚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这不是小看他,而是惊喜,懂么?”


加隆一番义正词严的话语把拉达曼提斯说得一愣一愣的,不过,他似乎有些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砸重金下去送给女神潘多拉的花篮一点效果都没有了。


“好吧,我借给你100条小翼龙!”


不过拉达曼提斯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没有给加隆提供笼子,所以在经过异次元旅行从哈迪斯王国瞬间来到雅典娜王国后,水土不服的小翼龙们集体趴在了加隆的身上,把他整得狼狈不堪。


“那个混蛋……绝对是故意的……”加隆郁闷地低声埋怨。米罗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他,正如加隆所言,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因为某种原因他真的很想得到这次定制武器的机会,所以他不死心地想尝试一下,他以为加隆会继续阻止他,却没料到他居然去问拉达曼提斯借来了这么多的翼龙,只为了帮他实现一个原本不可能的愿望。


加隆,当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想要这次机会的时候,又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米罗想,忽然发现已经喘过气来的加隆正捏着他的脸:“喂,发什么呆?赶紧去交任务吧!”


 


他们高兴地推着整整五大笼子的小翼龙向Apollo在圣域镇最大的专柜走去,可盘点的结果让他们笑不出来了。“对不起,先生,这里只有97条翼龙。”


“是不是来的过程中弄丢了?”米罗担心地看向加隆,完不成任务倒是其次,如果因为弄丢了小翼龙而再次和拉达曼提斯起冲突,那可就麻烦了。加隆摇了摇头:“不可能,我是从拉达曼提斯面前直接传送到楼下的,不可能弄丢,一定是他没有仔细清点。”当时拉达曼提斯只是大手一挥豪迈地表示这里面有不下百只,结果居然差了一点。真是失策了,加隆暗暗地骂着自己的不谨慎。“等等,这里还有。”他又从外套口袋里翻出了两样东西——之前拔下的翼龙鬃毛和天龙龙鳞。


“现在你们还差一件。”店员礼貌地微笑着,但此时的加隆只觉得这个表情欠揍,他拍了拍米罗的肩膀:“你在这里等着,我再去一次拉达曼提斯那里。”


不过米罗拉住了他的手臂:“等一下,”然后又转向店员,“只要是从‘龙’身上得到的道具,不论形式,都可以,对吧?”


店员点了点头,有些不解他为什么要重复一遍,还特意强调了“龙”字。


米罗凑到加隆耳边低语了几句。“这样行吗?我还是去一趟拉达曼提斯那里吧。”


“不准去,这么长距离的异次元旅行太累了。”


加隆犹豫了一下,才点了点头,往家的方向跑去。没过太久,他就重新回到了店里,手里拿着一份厚厚的文件,交到了米罗的手里,米罗得意地在店员面前晃了几下:“好了,这就是最后一样,海‘龙’号船长的合同!”


“这……”店员说不出话来,从海龙号船长身上得到的海龙号船长的工作合同,难怪他刚才刻意地强调了“龙”这个字。“可是海龙号是一艘游轮,不是怪物啊!”


“你们又没有说一定要是怪物。”米罗继续玩着文字游戏。加隆则顺势帮腔:“你们这么大的一个品牌,可不能做出言而无信的事情啊。”


欲哭无泪的店员只得去请示上级,一通漫长的电话过后,米罗从哭丧着脸的店员手里接过了这张宝贵的定制券。


他们推着推车向米罗家的方向走去。“你打算定做什么武器?”加隆有些好奇,米罗这么坚持地要完成这个任务到底是为了什么。可惜他依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


“保密。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第一个拿给你看的。”米罗送给了他一个坏笑的表情,而得到承诺的加隆也不再追问了。反正米罗总是不断地在给他制造意外,他也应该习惯了。


 


米罗并没有让他等太久,当他下一次结束航程返回圣域镇时,米罗就约他在他们最喜欢的咖啡厅见面。


“终于能见识到你的新装备了啊!”加隆颇为期待地看着米罗,但今天的米罗却让他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似乎看上去有些……紧张?


米罗从口袋里取出一个深蓝色的丝绒盒子,在加隆面前缓缓打开,两枚银色的指环静静地躺在盒子里,散发着温柔的光芒,指环表面没有复杂的装饰,几条弧线勾勒出宛如海面般的弧面,简洁的设计反而有种沉稳的美。


“不愧是顶级的品牌啊,果然有水准。”对武器装备了解不多的加隆也不禁感慨道,“不过这有什么用?”


“这是魔力储存装置,平时只要戴在身上就能储存魔力,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让使用者发挥出自身实力数倍的力量,是最顶级的辅助装备了。”米罗解释道,脸上不知是因为兴奋还是什么原因而有些泛红,“怎么样?喜欢吗?”


加隆点点头:“当然。”不料,米罗拿起了其中的一枚递给了他:“这个是你的!”


“我也有份?”加隆的意外很快变成了无法掩饰的高兴,他瞥了一眼米罗右手上那个治疗指环,然后把自己的手伸到了米罗面前:“不表示一下吗?”


他的这一举动似乎在米罗的意料之中,米罗抿着嘴唇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红着脸按下了加隆腾空的右手,又拉过他放在桌上的左手,把崭新的指环小心地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这次换成加隆愣住了。


“米罗……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你这是在向我求婚吗?”


米罗轻轻地点了点头:“你不是一直很奇怪我为什么一定要参加那个活动么?因为我想送给你最好的,独一无二的。虽然用自己的存款也承担得起这笔费用,可要是让你知道了你肯定会怪我因为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而不好好照顾自己,所以我想了半天只有这个方法最……唔……”


对面的加隆突然起身坐到了他的旁边,用吻堵住了他没有说完的话。加隆紧紧地抱着米罗,那是他一直在制造意外,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宝贝。他不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然而此刻,他觉得任何的甜言蜜语都不如一个吻能更好地传递自己的心情。


他们过了很久才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个绵长的吻,加隆也将另一枚指环郑重地戴在了米罗的手上。他抚摸着米罗微微发烫的脸颊:“其实我也有东西要给你,虽然现在来说还有点早,想看么?”


米罗当然不会拒绝。


他们光明正大地手拉手漫步在街头。米罗跟着加隆七绕八绕地来到一个住宅区,加隆在一栋小小的两层别墅前停下,取出钥匙打开了大门,然后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米罗慢慢地走进屋里,环视着四周,这还只是一栋初装修房,什么都没有,不过他已经猜到了加隆的用意。


“这是你买的?”


“对,”加隆把钥匙放在了米罗的掌心,“你的出租屋太小了,而且毕竟不是自己的;我家虽然大,可撒加在那里走来走去的总归不方便……”


圣域镇警局里,正在写报告的撒加狠狠地打了两个喷嚏。


“……所以,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本来想等装修完再告诉你的,不过你今天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意外,我没点表示可不行。”


米罗用力地给了加隆一个拥抱:“加隆,我爱你。”


加隆面带微笑,轻抚着米罗的头发:“我当然知道,宝贝。”


“不过,装修这么重要的事情,难道不应该是我们一起做决定吗?”米罗故作不满地拽着加隆,开始检查每一间房间:“这个角落拿来放我的健身器材,旁边要一个武器柜和药柜,对了,客厅沙发要你家里那样的……”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