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momo

【撒米】男主养成计划 Chapter 14

Miyako: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章节……本来主题是恶之花,然而纯写3000多字这个没什么意思(更重要的是写不出那么多字!)于是后半开始向终章剧情靠拢了。后半情节的初稿是原本11章西班牙的内容,那章本来是没有庆生会的,而是第二天撒加照顾米罗的情节,淋雨的伏笔还保留着(我知道你们肯定想歪了没关系歪就歪吧……),然而for some reasons I am unwilling to explain以及情节本身的确无聊,于是改成了现在的11章。废掉的内容本来想做番外2,但还是觉得无聊,于是在保证“撒加关心米罗”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换成了完全不相关的东西,也就是现在的14章后半。不过那个最终都没有采用的段落里有几个脑洞我挺喜欢的,可以的话找机会放到新坑里好了。

结果我都快写完了,本月red的封面出来了,海报的小图看上去无比保守……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晚上看到久织那条“哈?”的推我又狼血沸腾了(虽然本来写的米罗的反应就是差不多这样的)。然后昨天一早就看到了海报的全图,女神果然没让我失望!!!于是连班都不好好上了,一边笑得不能自已一边还要硬着头皮改文,无比痛苦。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总之连更三天。

 

Chapter 14 蓄势待发

 

在这个看脸……啊不对,是网络的时代,任何事物都有可能在不经意间莫名其妙红遍网络,《厄里斯战记》就是一个例子。这部首播时收视率低迷的电视剧在完结后很久突然在在线视频网站上火了起来,点击率如同火箭升空一样每日刷新新高,社交网站上热议不断,喜爱此剧的观众纷纷高呼要求第二季,出乎出品公司的预料。于是各方趁势抓紧商谈,没过多久,第二季的拍摄就敲定了日程。然而由于档期问题,米罗和里格尔所饰演的角色在最初几个月里并无戏份。电视剧的前期宣传和造势活动全部由撒加和女主角们完成。由于翔子她们是为数不多知晓两人真实关系的圈中好友,所以米罗对此十分放心,没去在意他们都搞了些什么样的活动或者采访时回答了一些什么内容。

结果他很快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某日,当他路过经纪公司门口的报亭时,意外发现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清一色的女同胞,既有十几岁的中学生,也有上了年纪的中年妇女,吵吵嚷嚷混杂着尖叫声的人群中隐约还传来了“撒加大人”什么的。米罗立刻戴上口罩墨镜,将醒目的金发塞到棒球帽里,一边向情敌们送上白眼一边费力地挤进了人堆。不挤还不要紧,当他好不容易在女同胞们看变态一样的目光中来到报亭前时,立即倒抽一口冷气。最新一期的娱乐杂志封面上赫然写着本月附赠撒加大幅出浴海报一张,旁边一些兴奋过头的迷妹已经迫不及待地拆开透明袋展开了赠品。海报上,全裸的撒加背对着镜头站在巨大的古希腊风浴池中,侧过头高傲地俯视着读者,结实的肌肉和完美的身体曲线一览无遗,仅靠灯光效果挡住了关键部位;半湿的长发下半截染成了魅惑的深紫色,一缕卷曲的发梢绕在左手指间;迷蒙的雾气、闪亮的水珠和飞舞的红色花瓣环绕在四周。海报采用了特殊的技术,可以直接张贴在浴室里。米罗看得目瞪口呆,他不得不佩服摄影师和后期的水准,这张照片将撒加身上的男性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光是静止的平面图像就能让人血脉偾张、浮想联翩。更何况,米罗的脑海里还残留着昨夜激情的画面,他比谁都清楚眼前这个身体的力量和温度,指尖还记忆着皮肤和发丝的触感……想到这里,米罗脸上开始发烫,最后还是迷妹们的尖叫把他的神智拉了回来。

撒加这个混蛋!居然连个招呼都不打就去拍了这样大尺度的海报,还明目张胆地和杂志一起附送!清醒过来的米罗怒不可遏。他咽了口口水,掏出钱包买了一本,然后又买了一份早报,把杂志夹在报纸里,在女同胞们诡异的目光中迅速溜回公司,愤怒地盘算着晚上该怎么质问撒加。

 

当怒火未消的米罗回到家时,撒加很应景地正好在浴室里泡澡。看到他气势汹汹地背着双手出现在门口,两眼冒火一般地瞪着他,撒加颇为不解:“怎么了?谁惹你生气?要不要一起泡会儿放松一下?”

“不必了!”米罗无视了他暗示性的邀请,昂起头不满地俯视着对方,“我是来看看华丽的撒加大人的恶之花是怎么在浴室里绽放的。”

撒加一脸莫名其妙:“什么乱七八糟的?”

居然装傻!米罗亮出手里的海报:“应该是我问你拍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吧!”

撒加仔细看了一眼,恍然大悟:“这是为《厄里斯战记》第二季宣传用的,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么?”

“当然有问题!”米罗把海报往后随便一扔,大步走到浴缸边,想去揪撒加的衣领,却发现现在根本没有衣服给他抓,他尴尬地换成两手抱胸的姿势,“撒加,你是正经的影星不是脱星啊!”

撒加忍不住笑了出来:“看不出你这么封建,不就是杂志海报么,上次我们可是连床戏都拍过了。”

“不行,这不一样!那个是剧情需要,你这算什么?又不是代言沐浴露!而且上次的尺度哪有这么大?撒加我警告你,这是最后一次,从今以后你的裸体只有我能看!”

“宝贝,你能这么说我很高兴,而且你刚才的提议很不错,什么时候我们一起接个沐浴露广告吧,1升家庭装的那种。不过……”撒加示意米罗蹲下,然后突然勾住他的脖子将他拉向自己,幸亏米罗反应及时,迅速抓住了浴缸沿,才免遭穿着衣服就被他拉进水里的结果。撒加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他坏心眼地咬了下米罗的耳垂,用极具诱惑性的声音低语道:“网上想看你裸体的人也不少啊,我的米罗王子。”

米罗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什么米罗王子?”

眼见自己的各种攻势都没有达到效果,感到无趣的撒加放弃了进一步的尝试,松开了米罗。“你平时都在网上看些什么东西,都不关心自己的新闻么?”

米罗摇头:“艾俄洛斯说有些恶语会影响心情的,让我别看。”

“你什么时候能像听艾俄洛斯的话一样听我的话就好了。把手机给我。”撒加无奈地叹了口气,接过米罗的手机刷起了推特。

米罗趴在浴缸边,看着他在搜索框中输入自己的名字:“他是我的老板啊,我可是跟他签了十年的长约来着,不听他的话他断我财路怎么办?去喝西北风吗?你也不想在家里养一个只出不进的小白脸吧。”

撒加看了他一眼,没有搭话,只是把手机递了回去:“自己看。”

进入视线的是满屏幕的粉丝发的推文,大意是米罗在《厄里斯战记》第一季中的表现简直就是王子,看了《一生何求》之后发现米罗的身材原来也这么有看头,被刚买的撒加大人的杂志海报帅得鼻血直流好想看米罗王子的裸体云云。米罗黑着脸收起了手机,向外走去。

“怎么了?”撒加有些担心玩笑开过头了。

“没什么,”米罗捡起海报拍了拍, “干正事去,明天还要和里格尔讨论剧本呢。”

 

米罗所说的剧本是他即将拍摄的新电影《年轻天才威尔·亨汀的成长故事》。这原本是他和里格尔当年还在学校的时候共同完成的一个编剧习作,无意间被艾俄洛斯发现后,向来要求严格的总裁大人对这个剧本大加赞赏,并几经波折找到了愿意购买它的电影公司将其拍成电影,由米罗出演男主人公威尔。撒加完整地看过这个剧本,他认为这个在各方面几乎都和米罗本人的生活经历完全相反的角色对他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然,如果能演好,也一定会让他的事业迈向一个高峰。

当撒加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发现米罗还在书房里聚精会神地写东西,桌上四处摊着各种参考资料。他悄悄地走了进去,从后面环住米罗的肩膀,一边吻着他的头发,一边看着他手里涂改得密密麻麻的剧本。在打印出的原稿上用笔直接修改也是米罗从撒加那里学来的习惯。“怎么又在改了,嗯?”

耳畔传来的低语、洗发水好闻的清香还有抚过脸颊的温热呼吸让米罗忍不住微微颤抖了一下,他侧过头躲开撒加的吻:“别闹了,好痒。导演想要让里格尔那个角色死在建筑事故里,我还在想该怎么写死他呢。”

“写死他?”撒加不解,“为什么?这是威尔·亨汀的成长故事不是威尔·亨汀的凄惨一生吧。”

“谁知道,”米罗干脆放下笔,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我头都大了,你居然会喜欢改剧本,真是不可思议。”

撒加颇为无奈:“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改剧本了?我只是从演员的角度对一些情节提出不同的看法而已,《一生何求》的时候我不就什么都没说么?别把我形容成一个蛮不讲理的戏霸行么?”

“哼,那是谁在《厄里斯战记》第一季给自己猛加戏份的?现在倒好,到底你是男主角还是我是男主角?”

“……好吧,那次的确是私心,我不反驳。”

“撒加,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改?”虽然在嘴仗中占到了便宜,但米罗依然十分认可并信赖撒加对剧本的解读,他一直认为,只要撒加乐意,一大半的所谓专业编剧都能被他比下去,所以斗嘴归斗嘴,米罗还是想和他认真地讨论一下这个问题。撒加也收起了玩笑的表情,仔细看了一遍米罗手中正在改写的片段,思考了一会儿问道:“想听真话吗?”

“当然!”

“我不认为这里有修改的必要,如果那个导演还有一点脑子的话他应该能意识到写死这个角色实在是个馊主意。”撒加边说边从米罗手里拿走了厚厚的剧本,合上,然后放到桌上,“所以,与其浪费时间做无用功,不如早点休息,别又在书房里睡着,我还得把你抱回去。”

“你真的觉得没必要改?”由于是第一次编写剧本,米罗心里多少有些没有底,他不能确定撒加究竟是真的认可他的想法,还是只是想哄他去休息。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把你们自认为最合理的修改稿交上去,看看他最后会怎么说。”米罗的不信任让撒加有些不高兴,他强硬地把剧本推到米罗够不到的远处,“总之现在马上给我去睡觉,不然……”撒加忽然勾起一个坏笑,凑到米罗面前,“我可以让你感受一下撒加大人的恶之花是怎么在床上绽放的。”

米罗红着脸瞪大了眼睛:“撒加你这个混蛋!!!”

 

事实证明撒加的看法完全正确,导演在看过他们的修改稿之后表示这的确是一个很烂的想法。4月,米罗和剧组一同前往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拍摄。然而这一次,撒加心里却隐约有些担心。米罗对待这部作品的专注度已经超乎了他的想象,虽说敬业精神值得赞扬,但凡事都有度,投入过了头反而不是件好事。和两人以往分开时一有空就要视频连个线不同,这次米罗难得主动来联络,撒加发出去的一堆聊天内容往往也只能收到几个字的回复,他虽然十分担忧,可自己也有电视剧的工作,亲自前去看个究竟的计划只好一拖再拖,直到里格尔突然发来的一条消息才让他坚定了飞一趟美国的决心。

“米罗从进剧组开始就一心扑在工作上,再这样下去他要累垮的,撒加,只有你能劝他了。”

于是,5月的最后几天,撒加趁着拍摄间隙,坐上了前往美国的航班。

当收工之后疲惫不堪的米罗推开酒店房间的门,看到撒加正坐在沙发上优雅地看着报纸时,他的惊讶程度可想而知:“撒加!你什么时候来的!”

“中午就到了,去你们的片场转了一圈,看你那么认真,没舍得打扰你。”撒加吻了吻高兴地扑到他怀里的米罗,虽然看上去很疲劳,但眼中依然散发着熟悉的神采,他觉得自己和里格尔或许是多虑了。

洗完澡后,米罗躺在沙发上背着第二天的台词,撒加凝视着他专注的表情,随手卷着微湿的金发,问:“为什么这次都不怎么给我发消息?”

“忙得根本没时间,又要修正剧本又要背台词,好不容易空闲下来了,算算时间你大概又在剧组了,所以就没发。生气了?”

“有一点,所以……”撒加抽掉了米罗手里的材料,“你今晚的时间都是我的了。”

然而米罗不满地坐起身:“我还要背台词呢,没心情跟你开玩笑,把东西给我。”

撒加的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他注视着有些不耐烦的米罗,立刻明白了里格尔的意思。米罗对他的暧昧话语向来没辙,一听到就会脸红,现在他的反应太反常了。而且……

“背台词?这个剧本原本就是你和里格尔的作品,里面的每一句话你都倒背如流了。难道你觉得特地来看你的我还没有那些早就烂熟于心的词重要?米罗,你可以有话不说,但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米罗觉得撒加的突然发作实在莫名其妙,他毫不客气地还嘴:“谁有话不说了?我专心工作有问题吗?那你说我在想什么?!”

“你在想明年的学院奖对不对!你想不借助我的建议一个人演好这个男主角对不对!”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米罗惊讶地对上撒加犀利的目光,觉得自己无处遁形,他扭过头不敢看对方的眼神,因为撒加说的一点都没错。这是他的第一部编剧作品,自然想要好好表现;但更重要的是,虽然他现在和撒加在一起,但并不意味着他忘记了自己从艺最初的梦想。米罗很清楚,自己能有今天的关注度和撒加明里暗里的引荐不无关系,他很感激他,但米罗更想以这部作品为契机,证明他即使没有撒加的帮助也能做得很好,明年的学院奖就是最好的试金石。撒加第一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就是27岁,米罗认为如果自己也能在同样的年龄取得同样的成就,那么他就能真正意义上地追上撒加的步伐。为此他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威尔这个角色中,再加上这是一个有心理障碍的人物形象,所以开拍至今的两个月里,米罗一直被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而刚才和撒加争执反而让他冷静了下来。他叹了口气,重重地靠在沙发背上,仰头看着天花板小声说道:“撒加你什么都知道……”

看着米罗沮丧的样子,撒加也觉得自己刚才的态度有些过了。他揽过米罗的肩膀,让他枕在自己腿上,然后温柔地握住他的手:“认真是好事,可你这次太拼命了,再这样下去的话你的身体和精神都会垮掉的。”

米罗仰起头,凝视着那熟悉的关切的表情:“对不起,我不是真的不愿理你,我只是害怕一和你聊天就忍不住想跟你讨论情节。撒加,我不能总是依赖你……”

“这我都知道,”撒加牵过他的左手,在中指和无名指之间落下一个吻,“但是有一点我不同意。什么叫‘不能总是依赖我’?你到底在和谁较劲?如果你连我都不愿意依靠,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在一起?”他拿过米罗的手机摆弄了起来,“如果你不希望我干涉你的工作,直说就好了,我不会介意什么的。但你不能因此把我关心你的权力都剥夺了吧?”撒加把手机塞回米罗手里,壁纸从原本的星空变成了两人的合照,米罗笑了:“你不怕被别人看到?”

“无所谓,只要能让你记住我会一直陪着你。”撒加低头吻着他的脸颊,“怎么样?今晚的时间都是我的了?”

米罗抬手环住了他的脖子:“别影响我明天工作就行。”

 

撒加的短假很快结束了,两人又重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恢复到正常状态的米罗重新捡起了每天和撒加视频连线的习惯,但绝口不讨论任何与角色相关的话题。看着他在屏幕里眉飞色舞地说着片场的各种趣事和笑话,撒加忽然觉得那个五年前还远远追在自己身后的年轻人正离他越来越近,仿佛只要伸出手就能把他拉入怀中。

米罗,你知道吗,其实我比任何人都期待着看到你追上我的那一天。撒加想着,嘴角忍不住扬起了微笑。

评论

热度(73)